DSCF4423.jpg

日期:2009.8.6(四)

行程:CS家→早餐→雙子星塔→Mid Valley兌換馬幣→茨廠街(唐人街,Pataling Street)→中央藝術市場 Central Market→獨立廣場→蘇丹大廈→加密清真寺→雙子星塔-空橋→亞羅街Alor Street→時代廣場→CS家


今天還是繼續吉隆坡的各大知名景點吧!

獨立廣場這一帶是來吉隆坡觀光不可錯過的熱門景點啦!

我們在茨廠街嗑完老鼠麵以後就慢慢的散步到這裡,

沿途還有不少特色建築,而且是走路就可以抵達的地方。

現在跟我來瞧瞧吧!!

 

↓我們從下圖Pudu公車總站沿著藍色的路線逛回到Majid Jemak站
china town map - 2.jpg 

@郵政總局

郵政總局大樓,造型很特殊,整棟大樓看起來都沒有玻璃,反而用特殊的回教通花組合而成。
DSCF4350.jpg
@Textil Museum
原先是馬來聯邦國家鐵路局,白色洋蔥建築很搶眼,讓人聯想起「阿拉丁」的故事。

DSCF4359.jpg
↓這種應該是屬於阿拉伯回教建築,他們的特色就是有個洋蔥屋頂、很多窗戶

DSCF4365.jpg


下圖是個不知名的博物館,因為有看到掛個國家博物館之類的招牌,但是好像已經沒有對外開放了,但是這棟建築物仍舊搶眼。從中央藝術坊走到這裡並不會太遠(路線可以看上面的地圖),扣掉沿途拍照的時間大概5~10分鐘左右,馬來西亞天氣真的很熱,可以準備的洋傘和扇子。
DSCF4371.jpg
舊的馬來聯邦國家鐵路局跟不知名的博物館中間只隔了一條大馬路,而且就在獨立廣場周邊而已。
DSCF4374.jpg
@獨立廣場 Dataran Merdeka
獨立廣場以前是雪莪蘭俱樂部,一個供英國統治者打曲棍球、橄欖球...等球類比賽的專用場地。後來1957年8月31日,第一次馬來西亞的國旗正式升上天空,馬來西亞政府脫離英國統治宣佈獨立,政府在這裡鋪上草地命名為獨立廣場,每年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的國慶日,每年總會聚集許多人到這裡慶祝。


@蘇丹大廈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這棟建築物想必許多人應該都知道,這棟就是現今高等法院的所在地,整棟建築物是以莫爾式風格建成,混合了印度和阿拉伯風格,但又出現英國大笨鐘的鐘樓,整棟建築物可看到三個國家的特色,是否有點象徵著馬來西亞的多元文化特色呢。正前方就是獨立廣場了,這裡是觀光客到吉隆坡一定參觀的地方喔!那天我們也看到很多遊覽車就停在馬路邊讓大家拍照留念呢!
DSCF4383.jpg DSCF4392.jpg DSCF4411.jpg
下圖也是獨立廣場周邊特色建築之ㄧ。
DSCF4420.jpg
有次我在買明信片時,就剛好看到有張明信片是以下圖的羅馬白色拱柱噴水池為主體,不過那張是晚上拍的,看起來很浪漫,可能時間有點久遠,原本白色羅馬柱都長了青苔,看起來很胎擱ㄋㄟ = =
DSCF4422.jpg
↓下圖這個造景很有趣,是在加密清真寺對面的小公園裡頭,他們竟然用一個超大豬籠草來做造景。
DSCF4433.jpg
@佳密清真寺 Masjid Jamek

加密清真寺是全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清真寺,同時也是最古老的一座清真寺唷,最大的特色就是那帶有印度風味的洋蔥頭,參觀時得著長袖長褲才能進入。我們沒有進去,只是在外面拍個照就離開了。
DSCF4434.jpg


我在「獨立廣場」這邊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一系列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不過這裡除了拍照還是只能拍照,天氣真的很熱,愛美的女性請記得帶把傘遮陽吧!拍完照可以順路走去Masjid Jamek站搭捷運前往其他地方。不過從加密清真寺走過去捷運站還是需要走個10分鐘吧,我們已經走了一整天的路其實還蠻累的,所以覺得捷運站怎嚜這麼遠 ,一整個很累 冏"""",要當個背包客還真需要一雙耐操和勇健的雙腿,但是我不要蘿蔔腿


=========================我是分隔線======================================

打這篇打了好幾天,終於打完了....................
我家臭豬豬丟下我跑去墾丁玩了,這幾天我要很無聊了
我要找工作啦~~~~~~~~~~~~~~~~~~~~~~><
在這麼悶在家裡我都要發霉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