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只為期了6天,我只能說後面4天是很煎熬的4天。

因為當初我很天兵的把底薪X4周(因為ㄧ個月有4周咩),但是乘了4倍以後的底薪還是一個不高的數字。

誰知過了2天才得知原來那是「一個月」的底薪!!那時候聽到時還真是天打雷劈阿!!

當下我開始想我要怎麼辭職的事情了= =

所有我周圍的親朋好友開始勸退叫我不要再去了,因為路途遙遠、福利少的可憐、還有一推繁瑣的制度。

算一算一個月的底薪絕對見底,搞不好還有倒貼的風險。

 

可是我猶豫了........

因為上司、同事是出人意料之外的好,薪水的算法是底薪+獎金,成交一個case就有獎金,

但是我的上司願意把case平均分配給每一個新進員工,甚至不厭其煩的回答工作上的問題,

可能這個問題在歷年來已經有不少菜鳥問過,但是他還是很樂意回答。

我進公司5天他已經丟了3個case給我,而且他不會擺個上司的臉色和架子。

昨晚我跟他說我要辭職時,他乾笑了幾聲,他說他也知道底薪不高,所以要我自己評估看看。

但我想,或許他也早就習慣大家來來去去,也或許心裡會嘲笑我們這群7年級的草莓族、Loser。

其實我一直不承認自己是草莓族,我認為自己可以很獨立,很耐操,很負責的一個人。

因此雖然我已經連續好幾天心裡掙扎的要不要辭職,但是只要我還沒辭職我就會為公司盡心盡力。

有人跟我說,隔天你不要去公司他們就知道你要辭職啦!

但我不喜歡不愉快的散場,要辭職我還是喜歡和平收場。

公司有公司的立場,他們當然會希望以最少的金額獲得最大的利潤。

員工有員工的立場,自己都養不活了如何談工作熱忱。

有人說:同事好有什麼用? 快樂有什麼用 ? 能填飽肚子嗎!

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

 

另一個猶豫的原因是......

這份工作內容還蠻符合我的興趣,

規劃旅遊行程、寫部落格一整個就是「合味」

 

我不是個隨隨便便輕易辭職的人,

尤其是一份我喜歡的工作,還有這群可愛的同事們。

你們讓我知道這個社會上並非每個職場都是如黑夜降臨一般的陰險狡詐,

其實在某個角落還是有溫暖的陽光、燦爛的笑容,

只是薪水真的是一個很現實很現實的問題,我不得不面對。

辭職掉這份工作其實我沒有很開心的FU。

 

昨天提出辭職後我一直在想這個決定到底是正確還是錯誤的,

心裡OS:我是草莓族嗎? 我是不是太短視,沒有遠見?

另一個對抗的聲音說著:沒有錢你怎麼過生活?

難道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 冏?

理想和麵包,你們怎麼選?

 

最後一個猶豫的原因是..........這群可愛的同事

剛到一個新環境很陌生、很不安,可是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很和善,

他們張開溫暖的雙臂,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容。

大家中午一起擠在會客室吃便當,感覺像是回到學生時代大家中午一起吃飯的感覺。

而且不會像其他公司大家爭業績、彼此勾心鬥角。

反而大家很團結哩!!

大家還約好週五要來個海灘風、9月底要找一天辦萬聖節派對,有沒有這麼high阿!

但是我還沒來得及參加就離職了。

某一位可愛的同事說:上司可以很習慣大家來來去去,可是我們並不習慣阿。

是阿.............最無辜的應該是你們吧!

雖然只有短短6天,但是我真的很喜歡你們。

或許是大家在職場上還沒打滾很久,所以每一個人的心還是像湖水一樣清澈。

希望大家都是黑夜中最閃耀的那顆小星光!

這幾天感謝你們的照顧! Keep in touch!!

 Dear 玉真、小品、小雅、亞亞、球球、Paggy、Cathy、維尼、Annie、中文

有機會我會幫你們多介紹幾個case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