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229-1

 每年不可錯過的國際盛事就是『Gold Coast Airport Marathon

2012年6月30日在響負盛名的觀光勝地-黃金海岸熱鬧登場,

賽事維持兩天,帶動了當地商機和觀光熱潮,大批參賽者和加油團在這兩天紛紛湧入黃金海岸

來自澳洲各地和國際選手除了到此參加比賽外,另一項重點就是觀光娛樂

黃金海岸是著名的衝浪者天堂,綿延好幾里的細白沙灘、餐廳和數家遊樂園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遊客

正好今年我們就在黃金海岸附近,恰巧趕上這一年一度的慶典

我們五月份上網報名了黃金海岸國際馬拉松5.7 Km Challenge,意思意思就好

但許多背包客都是報名全馬42.195Km、半馬21.0975Km,真勇猛。

全馬第一名可獲得一萬元獎金,第二名五千元獎金,第三名三千元,第四名兩千元,第五名一千元

半馬第一名可獲得三千元獎金,第二名二千元獎金,第三名一千元

官網如下: http://www.goldcoastmarathon.com.au/

 

報名方式:進入官網,點選想要參加的項目,線上註冊付費。

報名費依參加項目不同而不同,五月底前報名享有優惠。

註冊完成後會寄E-mail到信箱,附加檔是E-Ticket,上面註載參賽者名字、參賽號碼與參加的項目

持這份E-Ticket在指定日期和時間前往指定場所領取實體的參賽號碼

比賽當天須將參賽號碼別在衣服前方明顯處

領取參賽號碼有兩個地方可以選擇,一個是布里斯本South Bank的SunCorp,另一個是黃金海岸

官網上有指南,說明各項規定、停車場位置、停車場收費標準、免費接駁車時間和位置,會場分布圖....等等

最好於比賽開跑前一小時抵達會場熟悉環境,當天參賽者眾多,部分路段封路,所以不熟路況者最好提早出發唷!!

 IMGP9223 

6/30一早五點多我們從Sunnybank開車出發,參賽的有我和老羊兩人,其他三名連同Mia在內的是加油團

早上氣溫只有10度上下,以台灣來說應該是寒流來襲的溫度,但是心裡卻是熱血澎派的

我們摸黑出門,約6:40抵達指定停車場Australia Fair Shopoing Centre,前三小時免費,離會場很近。

第一場是10Km,結束後才換5.7Km,開跑前半小時大家陸陸續續到起跑點集合

大家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心情很雀躍阿!! 我們也先做了一下暖身運動

 

昨晚我幾乎沒什麼睡,太久沒跑步了,有點緊張,以前在學校測體能項目我最討厭的就是跑步 = =

看在他是國際盛事的面子上,我硬著頭皮來參加的啦!!

IMGP9221-1

八點一到,準時開跑啦~~~~~~有的卯足勁一直全力往前衝,有的不慌不忙的散步

在比賽中我們看到不同膚色的人們,職業級選手,還有不到十歲的小孩、來自台灣的學生團體、

挺著大肚的孕婦、推著嬰兒車參賽的爸爸,還有白髮蒼蒼、相互扶持的老爺爺和老奶奶,

當然也免不了有搞怪的年輕人和刻苦客難背著國旗的台灣背包客,

大家都來參加了。當下心裡是很感動的耶!!

不要看他們好像弱不禁風的樣子,有的比我們還快的跑回終點勒。

會參加5.7Km的人應該大部分都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吧,哈哈~~~

 

IMGP9247 

5.7Km跟全馬比起來簡直就是小兒科,但跑過就知道,其實他一點都不簡單

我和老羊決定慢慢跑,可是跑阿跑,我真的不行了,跑到一半我就半走半跑了

可是老羊很強,一直跑到結束都沒有停下來過

沿途有兩個喝水站,有工作人員幫你把水倒成一杯一杯供參賽者免費補給水份

後來老羊棄我而去,自己先跑回終點  

跑得滿臉通紅的我已經跑到快死掉了,當下很後悔自己花錢買罪受

但我還是堅持跑完他,終於看到終點線就在前方,超感動的,最後以42:53完成

馬拉松紀錄

哈哈哈~~~~~完成了真開心~~~~~

跑回終點後有喝水站,還有切好的柳橙可以吃

  

DSC03314-1

最後領到一枚獎章,獎章後面可以另外加10元買iTab添上完成的時間,

但我們覺得不必要拉~~有拿到紀念獎章和T-Shirt已經足夠了。

DSC03345-1

人生第一場馬拉松,就獻給你了,Gold Co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