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往常在墨爾本某櫻桃工廠packing

風和日麗,一切是那嚜的peace

今天的果意外的好,輕鬆挑,聊天也OK,好久沒這麼easy了

九點多開始陸續有人被調走

我心想前面包裝區有這麼忙嗎? 需要把人力往前調嗎?!

結果挑果區一條line只剩一個人,這是什麼情形?!

後來我和Miya還是聊的很開心

聊的火熱時突然生產線停了

經理叫大家全部出去外面集合

一走出工廠就看到另一頭來了一堆policeman

警察把有護照和沒護照的人分兩群

各別一一的盤問了幾個問題

好像路上被攔下來作問券調查似的

平常沒什麼事我ㄧ向只帶便當出場的

誰知道會被突襲檢查阿!!!!!

老娘我的護照還安穩的躺在我家的櫃子上勒

有護照的人很快就做完筆錄去休息區休息喝茶

我們沒帶護照的人好像偷渡客一樣

要去上洗手間也需要警察陪同

後來警察說若沒帶證件,有護照號碼的也行

於是手機上網功能派上用場

趕緊跟老羊借了手機上電子信箱開當初澳洲移民局寄給我的打工度假簽合格通知信函

上面就記錄了我的個人資料,當然也包含護照號碼這才讓我脫困

警察盤問時問了好多問題,

除了個人資料以外還包含薪水、從哪得知工作消息、車子、同行人....等等

結果我們的工頭一查發現是持工作簽跳機的馬來人

所以他們就被警察抓走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會被遣返回馬來西亞吧!

原本大家想說會不會我們這些黑工就會被納入白工

結果經理下午說,仲介明天會再派一位新工頭來, = =

所以我們不用擔心領不到薪水,也不用擔心沒有工作

也就是說,那些警察只是要抓非法勞工

可能黑工並不在他們的工作範圍吧,真可惜

中午吃完飯大家繼續工作,少了工頭大家都失控了

聊天的聊天,炒的沸沸揚揚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還真特別

幸好我們有打工度假簽

為了以防萬一,護照還是隨身攜帶比較保險阿!!!

結果我們今天做到下午五點才下班

小氣的經理還扣掉那場兩小時的鬧劇

加上扣掉吃飯半小時,今天才做六個半小時阿,還真有點少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