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77.JPG

Day 4 日期:2009.8.8 (日) 

程:CS家→梁雅(女)紙包雞→Puduraya 太子城行政區、粉紅清真寺、首相府→Old Town 舊廠街咖啡→順發巴生肉骨茶→台灣風味館→豆腐花

 第四天根本就是不斷吃吃吃的一天,全部都在食物中渡過。

我們的沙發客超熱心,帶我們去吃了好多當地人才知道的餐廳,

遇到她整個就很幸福~~~~人超好的,

昨晚跟她朋友一起去酒吧喝點紅酒,喝到半夜才回家,

所以早上她先去公司開會,讓我和小魚兒可以睡到自然醒,幸福ㄋㄟ~

中午Sharyl開會回來就開車帶我們還有她的房東兼朋友墨先生去梁雅(女)餐室吃「紙包雞」,

其實墨先生是去付錢的吧........哈哈

墨先生人很好,本身也是個老闆,有一棟價值不匪的樓房,

Sharyl很厲害,身邊的朋友有好幾位都是大老闆,所以她交際手腕也超好的。

有時我都覺得我跟小魚兒是不是太小孩子氣啦~~

矮唷矮唷~有點離題了...哈哈

總之「梁雅(女)餐室」是吉隆坡當地還頗有名氣的一家餐廳

「紙包雞」、「釀豆腐」是他們的招牌菜!

 

DSCF4685.JPG 

首先端上「涼茶」,涼茶其實就是青草茶,可是味道跟台灣的青草茶不大一樣哩!

可能加的藥草種類不同吧!但因為喝起來會有點涼涼的感覺,味道又不似茶,所以就稱為涼茶囉!

台灣的青草茶喝起來涼中帶點微苦,馬來西亞的涼茶色澤較淡,味道不那麼涼,不苦。

但兩者一樣具有清涼消暑的功效唷!在這麼炎熱的馬來西亞的確應該多喝一點。 

DSCF4674.JPG 

@ 紙包雞 2.5RM/個

哇哈哈~~招牌菜「紙包雞」!

大家可是為了這道紙包雞大老遠跑來哩,

台灣也沒有這種食物,所以我倒是有點期待他的味道是如何....

上桌時紙袋會事先就剪開方便食用,

這道菜其實在港澳、馬來西亞都找的到,

外頭用紙包起來,裡頭是煮的超入味的雞腿,

雞腿連同醬油等等之類的調味料一起煮,

吃起來肉質鮮嫩,味甘,不會很死鹹,配飯更佳吧!

烹調方式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滷雞腿吧!

好吃ㄋㄟ~~~

DSCF4675.JPG 

 @泰國酸辣蝦湯 Tom Yum Kom

這道菜是我在泰國自助旅行時最愛的一道國菜,

裡頭會放蝦子等料,他的酸辣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口味,

我超愛的耶~~~~~沒想到在馬來西亞也可以品嘗的到,真開心~

不過對於小魚兒來說這道湯太辣吧!

因為她根本不能吃辣  ="=

DSCF4679.JPG 

 @炸雲吞

天ㄚ~~~這扁扁的東西竟然是雲吞!

我還以為是腐皮阿之類的東西ㄋㄟ~

咬開之後才發現原來中間有夾一點點肉餡,

外皮整個炸的非常酥脆,旁邊會附個酸辣醬可以搭配一起吃。

DSCF4681.JPG 

 @釀豆腐

這道菜說也奇怪,無論是蔬菜或是豆腐裡頭都塞了飽飽的餡,

辣椒、茄子、秋葵中間都被劃開塞了餡,

我夾起了一條大辣椒疑惑著這真的能吃嗎?會不會一咬整個辣勁冒上來

後來經證實不會啦~~~咬下去還真的不辣ㄋㄟ

更讓我詫異的是,這道菜竟然是「客家菜」耶!!

可是臺灣怎嚜沒看過............

中間的餡是像花枝漿煮過的口感,咬下去不會散開

這道菜對我來說很有新鮮感,但味道倒是普普。

DSCF4682.JPG 

 ↓整個餐廳是開放的,來這邊吃的大多是家庭居多,全家大大小小都來了。

DSCF4684.JPG 

 早上我和小魚兒起床還餓到嗑了幾包台灣帶過去的餅乾,

 現在我們兩個可是吃的肚子都鼓起來囉,

但是這只是剛開始,還有好多美食等著我們勒~~~

我們還是趕緊去外面走走動動消化一下啦~~~~~

想來想去我們決定去吉隆坡最新最熱門的「Puduraya行政區」逛逛吧!

 

《梁雅(女)餐室 Restoran Leong Ya Indah》

地址:26-1 to 28-1 , Jalan Dagang 4,

Taman Sg, Besi Indah SK4

Balakong,

43300 Sri Kembangan, Selangor

電話:0389415942

 

----------------------------------------------我是分隔線------------------------------------------------------

吳秋秋碎碎唸:

天ㄚ~我的馬來西亞遊記竟然只進行到第四天  = =

最近吳秋秋我找到另一份新工作,我家附近的簡餐店,

原本以為餐飲服務生是一份很簡單的工作,

可是在這間小小簡餐店內外場都要學,所以我們工作就變的複雜了~

oh~真是忙碌..............  冏"

三好(錢多、事少、離家近)只有一好→(離家近)   = ="

嗚~~~我是廉價勞工 TT

下班後我都懶的打網誌了,所以才會一直拖拖拖拖到現在~~哈哈哈

而且下班後我習慣去游泳,一次至少30趟(1500公尺)起跳

很多人會想說工作這麼累還有體力去游泳,

但是游泳對我來說是放鬆的一種方式吧~~

游泳時我幾乎都在發呆~哈~反正也不覺得累

游到連救生員、櫃檯小姐、技工都認識了~~~

不過下週二要去"演講"了,有關沙發客和背包客的主題~

我的第一次演講要獻出去,真害羞~~哈哈哈

希望一切順利的好  !!

若有興趣想知道演講詳細資訊的人可以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