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0-1  

兩點一到,小攤販前面開始出現排隊人潮

老闆夫妻兩人都沒停過,老太太認真的揉著麵團,將一旁餡料塞進白白胖胖的麵皮中

老闆在油鍋前一邊煎著餡餅、韭菜盒子,另一邊煎著鍋貼

白白胖胖的麵皮貼著熱鍋,熱油在鍋內吱吱響,不到一會兒時間,白色麵皮已經裹上金色麵衣

爐內的蒸氣裊裊上升,心裡也越來越期待這美味的午茶饗宴

DSC00294-1

岡山除了羊肉、豆瓣醬有名以外,還是有許多美味小吃隱藏在各個小角落

住在岡山這麼久,從沒注意過有這麼一家好吃的餡餅,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Orz

「龍記餡餅」是很多岡山人的口袋美食,甚至有些公司還會一次訂購好幾顆

像姐姐公司曾經有人請客,一口氣訂了二十幾顆請大家吃

很多人也是一吃就上癮,本人就是其中一個,哈哈哈~~~

DSC00292-1

 

 

某日下午,我和朋友兩點到現場已經有人在排隊,才剛開店,餡餅、韭菜盒、鍋貼還在鍋內纏綿悱惻

圓形的是豬肉餡餅,長條狀水餃形狀的是韭菜盒子

好吃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順便拍了照分享給大家

第一次造訪只是試水溫,看起來平常的東西卻出奇美味,於是沒多久又跟朋友來一次

金黃色外衣看起來就很讓人流口水,這次我和朋友韭菜盒和餡餅各買一顆

 

DSC00298-1

 

@韭菜盒子$20/顆

韭菜盒子裏頭包了透明狀的冬粉,韭菜和些許豆干,小心翼翼咬開金黃色的外皮,韭菜味充滿口腔,口味清淡,比起餡餅,韭菜盒失色很多。

 

DSC00301-1

 

@ 豬肉餡餅 $25/顆

最期待的還是這顆圓圓的餡餅,吃它們家餡餅真的要非常小心! 第一次吃的時候,第一口只咬到外皮不覺得燙,朋友問我燙不燙,我說不燙,結果朋友咬了第一口馬上被裏頭的湯汁燙到,我很壞,當下笑得半死。餡餅被我們咬了兩口了,應該不燙了,我大口往內餡一咬,當下被肉汁給燙得哇哇叫!!我的天啊~~~他的湯汁全鎖在肉裡頭,難怪我們一咬就爆汁,很像在吃湯包的感覺。本人其實沒很愛這種歲肉類食品,可是當下我覺得他的肉是好吃的,而且還帶著青蔥的香氣。湯汁的加持下,豬肉不顯得乾澀,反而味道鮮美,有讓我們驚艷到。第二次我學乖了,放涼了一會才吃,可是湯汁還是爆出來了。><

DSC00302-1

 

下圖的湯汁真的很多啊~~~~兩位姑娘吃得很狼狽~~~~~~可是還是硬要吃啊!!!

DSC00306-1

 

翠綠色的青蔥是提味的主角,老闆真的給得很大方呢~~~~

DSC00307-1  

@鍋貼 $45/份

一份鍋貼是八顆,我還沒嘗過他們家的鍋貼,可是我和友人在等的同時看到鍋貼出爐,底部煎的有點微焦,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而且鍋貼的體型還不小哩~~很有份量唷!!馬上把鍋貼列為下次必吃名單之一。

DSC00297-1

 

DSC00299-1

 

整體來說,豬肉餡餅必吃,本人還沒吃過比龍記好吃的餡餅,這麼Juicy的餡餅哪裡找~~~~

韭菜盒比較清淡,本人偏愛重口味啦~~因此個人覺得韭菜盒子so so

來岡山不只吃羊肉,記得撥空吃一下「龍記餡餅」吧~~~不吃會後悔!!!!

 

# 龍記餡餅 #

營業時間: 14:00開始

地址: 開元街跟仁壽路交叉口,大力果汁店旁邊

arrow
arrow

    eva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