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唷~~~~這幾天秋老虎發威,高雄天氣還真是越來越悶熱

連打個電腦也可以流汗  = =

21號聽說北部鋒面來所以北部一次要降5度勒,

南部只降1度   

Eva我超羨慕的,不禁開始懷念起我那年少輕狂的北部大學生活

 

今天Eva要繼續努力打我的馬來西亞網誌  = =

要不然再下去可能又要跟泰國遊記一樣拖稿拖了三個月,哈哈哈~~~

好啦~今天要來介紹什麼!

看標題應該知道啦,吉隆坡是大家去馬來西亞必經之地。

即使你只是路過齁,有閒有錢還是可以到吉隆坡吃吃當地美食再走也不為過啦

吉隆坡有兩大美食區,一是武吉免登區的亞羅接Alor Street,二是中國城最著名的茨廠街

所以今天Eva要介紹吉隆坡的「茨廠街美食」給大家知道!

----------------------------------我是分隔線---------------------------------------------------

日期:2009.8.6(四)

如果有看之前Eva的網誌,那嚜你對茨廠街應該是不會很陌生。

如果是第一次看Eva網誌的人,那嚜請你回  

馬來西亞Malaysia★茨廠街Pataling Street ★ 馬來西亞著名的唐人街 」 去複習吧

簡單的說,茨廠街是早期華人來馬來西亞採錫礦而發展城的一個地區

因而這裡可以看到許多華人色彩,甚至連食物也都偏向中式。

但因為這些華人在吉隆坡落地生根,食物從早期到現在經過歷史的洗禮、演化,

所以味道上來說還是跟中式不大一樣,味道上也偏馬來西亞式的風味喔。

這樣的轉變也變成馬來西亞當地的特色呢!

 

交通:坐Star LRT到Plaza Rakyat (Puduraya)站下,出去就是Puduraya巴士總站(自助旅行者ㄧ定對這個車站不陌生,往馬六甲等地都可以在這搭車!),出站後會看到麥當勞,然後往麥當勞方向,沿著Jalan Cheng Lock這條路直走就可以看到囉! 約步行5分鐘。

 

DSCF4317.jpg

@羅漢果龍眼茶

這間羅漢果龍眼茶生意超好,一堆觀光客擠在這個小攤子前面,看裡面的工作人員一杯接著一杯賣。那時候天氣很熱,我和小魚兒一人買了一杯喝,冰冰涼涼很消暑,可是一下子就喝完了><   。他們家的羅漢果龍眼茶其實喝起來就像台灣的龍眼茶,只是龍眼的味道沒有這麼重,不過倒可以吃到冬瓜的顆粒,基本上不是很甜,可能冰塊放很多的關係吧!我想應該是一道蠻健康的飲品吧,既可以清涼潤肺,又可以消暑散熱、化痰止咳,在馬來西亞的確很需要消暑散熱一下,哈哈~~

DSCF4321.jpg

↓下圖是他們的價目表,中文馬來文對照。除了冰的還有沒冰和熱的,可是我想應該很少人會點熱的吧  = =

DSCF4322.jpg

↓冰塊放很多,東南亞賣的飲料都這樣ㄋㄟ,但我很想跟老闆講說:能不能給我少冰阿?

DSCF4324.jpg

一杯1.2RM,相當於台幣12元而已,超便宜的說!可以多喝一點。

DSCF4325.jpg

@老鼠粉

 茨廠街還有另一個奇怪的食物叫做「老鼠粉」,

也太奇怪的名字吧!難不成是用老鼠做的嗎   = =?

其實這間店是我們亂逛無意間走到的,他就藏在一條小巷子裡頭,

如果沒注意很容易就擦身而過囉!

話不多說,還是趕緊去看看什麼是「老鼠粉」吧。

這裡最有名的老鼠粉是「滕記瓦煲老鼠粉」,

但是我們吃的也不知道是哪一間,因為這條巷子有兩家賣老鼠粉的店,

全部都是用布棚搭建而成,而我們挑了一間學生最多的店吃,

因為我們也是過來人咩,相信學生最多的地方一定有俗擱大碗又好吃的東西。

 

↓在中國城就是有個好處,還有中文對照的菜單哩!

DSCF4331.jpg

↓這兩家其實就在隔壁而已,然而我們挑了最裡面的一家吃。還跟兩位小弟並桌吃,因為那時每桌都坐滿學生,所以老闆娘只好安排我們坐一起囉。

DSCF4332.jpg

點完餐後沒多久就上菜囉~~~~~下圖就是「老鼠粉」真面目。

上面還附了幾片叉燒和雞絲,那個叉燒很香,我和小魚兒都很喜歡。

其實看起來就是一般所謂的乾麵,那為什麼要叫老鼠粉這種奇怪的名字?

仔細看喔!其實他的麵條有玄機的..............

他的麵是一小截一小截像是老鼠尾巴一樣,所以才戲稱老鼠粉吧!

咬起來像是河粉那樣,還蠻有彈性的,

我們點的是乾的,所以基本上是加醬油下去拌炒,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太油膩了點,吃完碗底剩了一堆油   冏

DSCF4333.jpg

↓下圖是餛飩湯,餛飩跟台灣比起來小了點,可是味道上來說不大一樣,吃起來帶著濃厚的香氣,不過湯有點鹹喔,呵呵~

DSCF4334.jpg

以上這餐老鼠粉+餛飩湯共6RM,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和小魚人兩人share一份而已,其實也不會太貴啦。

下次有來茨廠街一定要來試試看這個老鼠粉~~~

 

@冠記雲吞麵

冠記餛飩麵在茨廠街也是著名的店家之ㄧ,

不過天氣真的很熱,我和小魚兒熱的都沒胃口所以沒去吃。

  

還有「王金蓮記-福建麵」、中華巷「李霖泰巴剎-咖哩麵」、「中華鑲豆腐」、「阿婆麻芝」、羅漢果龍眼茶旁的「大燒包」、舊金蓮記「豬腸粉」、「何玉記粽子」、「四眼仔燒鴨」、也是大家叫好的美食!!

下次到茨廠街一定要空出胃容量才能裝的下這麼多食物吧~~~

 

以上就是「茨廠街美食」的介紹~~~~~~~~~~~~

老饕客們可別錯過囉  ! 

 

延伸閱讀:

蕾妮倫敦話家常 【吉隆坡點滴】茨廠街走一走

知食品味尋寶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