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比較習慣使用無名,但想說玩玩看痞客邦好了,所以今天申請了痞客邦的帳號。

下列文章是出發前三天寫的,我就直接貼過來用啦~~~


(時間回歸到2009.8.2)

 沙發客一直到今天才終於找齊,說到這點我不得不complain一下,不過就是6個晚上,可是我發了10幾封沙發客請求信才找齊,之前去新加坡、泰國頂多發3封就順利找到,吉隆坡的沙發客大大破了我的紀錄,而且還很怕人家"跳票"    加上回信的那幾封,這兩週我大概寫了不下20封英文信吧! 還要努力看沙發客的prfile,然後絞盡腦汁寫些跟這些profile內容相關資訊來攀上那麼一點點關係,不得不佩服自己的social能力和美言功力越來越高招。但是千萬拜託,在出發的前三天別再給我跳票啦~~~ >"<

出發的前一個月我開始做功課,盤算著要去什麼景點,每天一早醒來就是開始上網查資料,最後經濟考量下選擇了「吉隆坡、麻六甲、雲頂高原、黑風洞、蘭卡威」。但後來我發現其實吉隆坡的景點除了雙子星塔以外,其他不太吸引人,但美食倒挺多的。事實上我認為去馬來西亞還是應該走『生態旅遊路線』,像東馬的熱浪島、刁曼島,古晉、沙巴就非常吸引人,原本我在考慮要不要飛去『沙巴』,因為做完功課以後發現沙巴好美,而且兼具生態、島嶼、人文、文化,尤其是超清澈的海水、浪漫的水上屋、以及長鼻猴、大王花等特殊動植物,猶豫很久要選擇沙巴還是蘭卡威,最後經濟考量和路線考量下還是選擇蘭卡威。但沙巴以後我一定會找時間好好的待上至少五天,而且台灣有直飛沙巴的飛機,再說去那裡會潛水的話比較能盡覽海底之美。

之前我也有把『熱浪島、刁曼島』列入考慮,兩者都是世界級的潛水勝地,只是熱浪島開發比較完全,刁曼島還沒有太多人工破壞,但相對的交通、設施沒熱浪島完全。去這些島嶼大多是包套式行程,常見的就是3天2夜或4天3夜,含來回船票、三餐、碼頭到飯店接送、浮潛費用(不含裝備費用)、住宿,一個人大概也要至少台幣3、4千跑不掉,還要加上吉隆坡到東馬的交通費(大多是以飛機為主,少數人會搭乘長途巴士或臥舖火車),還有機場或車站到碼頭的費用,加一加總total至少5、6千台幣起跳,費用對我們來說其實蠻高的,所以等以後工作賺錢再說吧。

經過精心規劃以後,行程表出爐啦~~~~但一切還是要以當下情況為主,所以這只是暫定。加上前後兩天搭機時間共9天,實際玩的天數為7天。吉隆坡2天、蘭卡威3天、雲頂高原、麻六甲各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