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memtal回來後,半夜一點TobeBurger打電話給我說有份全職的玉米包裝廠看我要不要做,但時間很長,前提是要做2個月以上,我看在錢的份上決定拼了。今天早上八點我在外面門口等車,等了老半天還是不見人影,直到快八點半時終於看到Miky從裡面走出來,Miky是我和黑羊第一天到這裡遇見的人,那時還很羨慕他在玉米包裝廠工作,沒想到今天終於可以進工廠了! 後來八點半才看到越南人Unger的白色廂型車來接我們,除了Miky以外還有兩個韓國女生在玉米廠。坐了20分鐘車後到了附近的白色鐵皮搭建的廠房,旁邊貨櫃屋是休息區,要午餐要微波的就放微波爐裡面,滿了就放在微波爐上,旁邊也有冰箱可以冰。放完東西九點進場防穿戴浴帽和塑膠圍裙然後打卡上工。起先我和新來的老皮都被安排在玉米區,可是帶我的是韓國女生,廠房內有機器運作聲轟隆隆響,加上我不大懂他講的英文,所以我完全不知從何下手。後來我大概明白透明盒子要放玉米兩大一小,若有稍微壓壞的小玉米就把玉米翻面撕掉一條皮放中間黑色盒子。有蟲蛀過一小角的丟桌邊的籃子,之後會把不好的地方剁掉重新包裝。整支沒什麼米的或是蟲咬太多的就直接丟到旁邊的大籃子。當我還在摸索的時候Manager就叫我去挑四季豆了 TT

        四季豆這裡有一條輸送帶,大家站在輸送帶旁挑豆子,把葉子、梗、爛掉的、太小的、斷掉的豆子挑出來丟到前方的大籃子,輸送帶速度很快,所以他們也要求我們速度要快,但又不能把好的四季豆丟掉,偏偏很多豆子都黏在梗上超難弄的。而且這裡有些馬來人也都不會敎你怎嚜挑,做錯也不跟你說,很不友善ㄋㄟ。看了一整天的豆子我眼睛都花了,一整個很煩阿。工作一小時休息五分鐘,12點午餐時間休息45分,晚餐大概只有20分。聽過很多人在這做一兩天就被fire,大部份是速度不夠快,有的還因為腳痠坐在籃子邊緣而被開除,有一個是挑豆子挑到暈車嘔吐而被送回去,這邊真的很可怕,一直被監視的感覺,工作也不能講話,工作氣氛一點都不愉快阿! 還有一個個子小小戴眼鏡的女生,每次Maneger有事都跟這女生說,這女生再佈達給我們,這女生超不友善的耶,第一天我不過是稍微坐了一下她的位子她就很不客氣的推了椅子一下。第一天做到中午我心情很不好,很陌生又無助。晚上下班後其他同事說可以拿玉米,於是其中一人帶我們去找這個不友善的女生,後來這女生問完Manager後就叫我們過去拿,還拿袋子給我們裝,此時拿到玉米心情才好了一點。第二天聽同事說Manager要給我和老皮一次機會,可能昨天我們速度還是不夠快吧! 今天更慘,早上九點挑豆子挑到晚上九點,有一次還被Manager警告說不要再把好的豆子丟到垃圾桶,晚上九點下班那個亞洲女生匆匆忙忙跟著我和老皮後面追出來,問我們有沒有拿什麼東西,我兩手空空跟她說我沒拿什麼呀,他又跑去看了一下老皮,後來又匆匆忙忙跑走,沒多久回來以後就跟我和老皮說明天不用來了。我想這樣也好,反正我挑豆子也挑到很煩,本來就在想說要找什麼理由跟Burger講說不來了,現在它直接Fire我們正合我們的心意。晚上老皮打電話給我說玉米廠老闆竟然跟Burger說我們沒經過他們同意就偷拿他們的玉米,這很過分ㄝ!它可以說我們速度慢,但沒必要說我們偷他們東西吧!玉米明明就是那個女生拿給我們的,我早就覺得那女生不喜歡我們了,真的很想揍那女生ㄝ。這次工作經驗糟透了,慶幸自己終於不用像牛一樣在那受苦受難。結果晚上換我們寢室的Dathy接到通知要去玉米廠工作,我只能跟Dathy說願主保佑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